返回顶部

安居区八年级历史新教材培训在安居育才中学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3 12: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0月31日上午,安居区2017年新教材学科教师全员培训会在安居育才中学举行。

安居育才中学王琼芳老师的一堂新教材示范课,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十九大的顺利召开,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干劲,王老师结合时政驾轻就熟的导入了新课,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时刻。本课王老师分四个章节进行讲授,条理清晰,注重论从史出,加强时空观念的塑造,学生主体地位体现充分。在讨论环节,同学们讨论积极,展示踊跃,示范课顺利结束。

随后,王老师介绍了该课的备课情况,安居区教研室贺伯操主任组织点评。王老师注重学习笔记的落实和解题能力及习惯的培养,赢得了在场领导、教师的高度赞扬。

安居一中的王琪老师介绍了她到成都学习的心得体会,传达了新教材培训的必要性以及两个主要方法的培训:坚持唯物史观;注重教研,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安居育才中学的武婷婷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历史素养系统分析、对比了新旧教材,强调新教材体现的方向:培养谁,如何培养,为谁培养。再次强调了历史核心素养养成的重要性,以及新教材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一条主线索。

全员培训会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成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