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开班

www.scol.com.cn  (2017-10-27 22:1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切实加强遂宁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夯实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教育系统新闻通讯员的新闻信息写作和摄影摄像水平,10月26日—27日,遂宁市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在卓同国际学校隆重开班。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局党组成员何百舸,宣传科科长杜昌坤,办公室主任周航及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具体机构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和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通讯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请到省教育厅干部、《四川教育》杂志副主编李益众,省社科院、省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立伟以及全市从事政务信息、新闻摄影等方面的专家授课。

培训会上,何百舸在开班典礼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及广大通讯员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报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原则,服务大局,为加快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切实加强对新闻报道和网络评论工作的领导。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力求在掌握新闻传播规律、提高综合素质方面有新的收获,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举行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如何写好教育政务信息和消息,网络教育舆情突发事件预防、研判、应对、处置等技巧与媒介沟通,教育新闻图片摄影技巧和方法,教育服务云平台基本功能和信息报送操作方法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