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中实验校接受遂宁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2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智 记者 代玉巍)10月13日上午,以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梁勤为组长的遂宁市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组一行四人,深入到遂宁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督导检查意识形态工作。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昌夕、校长徐如坤、分管德育副校长林晓凤、学校党办、宣传中心、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校师生积极开创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

“学校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创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王昌夕书记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徐如坤校长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德育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目的性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认识方面的高度统一、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教育大局、围绕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提升师生的价值感和幸福感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让意识形态常态化、课堂化、校园化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成效的三大亮点:认识到位,严格落实了主体责任;工作扎实,制定了各项制度;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优势,培训工作层层落实,有依据、有抓手。

督查组强调,意识形态构建还需让工作常态化,组织全校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将意识形态工作内容融入课堂、融入主题班会,强化培训,抓好思想引领、阵地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树立先进典型、创新宣传载体等几个重点工作;把握课堂环节、网络环节,把校园意识形态真正落到实处,为构建优质校园环境打下夯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