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初中地理学术交流会在安居育才中学隆重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3:4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总结推广我省初中地理教学教研成果,加强校际学术交流。四川省初中地理学术交流会于9月21日上午在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隆重举行。大会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遂宁市安居育才中学承办。来自四川省21个地市州的地理教研员和地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四川省教科所地理教研员冯忠跃主持,遂宁市教科所副所长张勤燕、安居区教科所所长冯登高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冯登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借本次活动的契机,同与会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助推安居教育全面发展。卓同教育总校长许安富向与会领导、教师简要介绍了安居育才中学的办学情况。

随后,安居区教科所主任贺伯操向嘉宾们介绍了安居的地理,历史概况。大家认识了一个年轻的田园安居、堪称艺术之乡的安居、人杰地灵的安居。《祥和安居》MV让代表们更加深了对安居的印象。

开幕式后,安居育才中学的伍文平老师和7年级15班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一堂精彩的地理公开课——《经纬网》。课前,一首改编的经纬线版MV《后来》让大家耳目一新,伍老师用亲切而又富有启发性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一步一步学会了怎样用经纬网定位。课堂上,伍老师特别注重学生的识图、说图习惯的培养和自主学习积极性的调动,融入了云平台智慧教学元素,教学手段现代而新颖。

来自成都市树德中学的盛天露老师对本堂课作了精彩点评。盛老师肯定了伍老师的教学设计,表扬了育才学子有礼貌,爱动脑。同时也建议让课堂更嗨、更酷一些。来自成都教科院附属学校的罗春老师则就地球仪和云平台小平板的使用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