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联合教研 促进教师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5:0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莉 记者 李琴芳)为了共探课堂教学艺术,共享教育教学经验,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18日至20日,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开展语文、科学、信息技术联合教研活动。

活动中,3位科学老师采用科学探究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有兴趣进行实验操作并做好记录,既体现了学生的合作交流,又能让学生明白用实验得出结论,从而达到实验的目的。在最后还能很好的把所学的科学知识与生活联系,体现科学价值观。

随后,6位信息技术老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加上教师的操作、演示、讲解,结合学生的实践操作,顺利完成教学目的,从而培养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

最后,9位语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抓字词教学,重表达训练”,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采取卡片识字、反复朗读等方式创设情境,调控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和参与热情,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以创新的教学构思、友好互动的教学模式为与会老师展示了她们扎实的语文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示了各校语文教师的个性风采。

世界因合作而美丽,教学因交流而精彩,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互帮共进,资源共享。今后,遂宁市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将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为天小教育联盟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