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连奇一行赴安居育才中学交流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0: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9月19日,泸县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泸县二中校长、党总支书记张连奇,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校长唐国成等一行到安居育才中学考察交流。卓同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蒋勇,安居育才中学高中部执行校长黄尚平等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学校高中部寝室、篮球场、足球场、初中部教学区。期间,学校领导为考察团做了详细介绍,并认真为他们解答了每一个问题。随后,张连奇还来到卓同集团另一个校区——卓同国际学校参观交流,卓同国际学校校长陈胜陪同参观了学校校园。考察团一行对学校优美安静的学习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一流的教学硬件、软件都赞叹不已。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安居育才中学教师谭莉、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教师任庭勇分别就《白杨礼赞》这一篇课文在安居育才中学学术厅进行了精彩的同课异构展示。课堂展示结束后,两位教师还分别进行了说课,解读本堂课程的设计理念。泸县二中语文学科中心主任谢华、育才中学语文学科主任蒋生智老师先后进行了评课,指出了两位教师授课的共同点与不同点,提出了课堂的亮点,也发表了各自的一些建议,旨在共同研究,共同提高。

评课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学校二会议室进行了校际交流。安居育才中学蒋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品牌发展与战略思维,细数了学校十一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未来发展的愿景。唐国成校长对学校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也十分感谢育才毫无保留的办学经验分享,并用“生于平凡、勇于探索、忠于实践,成于实干”高度评价了学校。张连奇总校长震撼于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提出,每位教师都要把事业发展放在心中,把教育事业放在心中,把人和人才放在心中。

此次的交流考察,通过探讨领悟,交流提升,大家都感触颇深,获益匪浅。两校领导都表示愿双方加强友好合作和交流学习,并以此推动两市民办教育越来越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