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师,我想对您说——-记一次交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9:0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9月9日晚上,所有川报小记者再次来到了元创空间,因为今天,所有人将会和两位特殊的90后女老师张梦晰和小小苏展开面对面交流活动。

今年26岁的张梦晰老师是一名摩托车骑行爱好者,曾多次在四川境内骑车穿行,虽然在今年五月骑车回广元时,驾驶的摩托车飞下了山崖,导致了身体部分骨折,却无法阻挡她对骑车的热爱。于是,在今年的八月份,她一人从遂宁出发,一路向北,多次穿越无人区,曾一度抵达中蒙边境。

她告诉我们,旅途表面上是一路顺风,实际上是经历了很多困难,在穿越被称为“魔鬼谷”的沙漠地带时,沙丘四周吹来的风打在公路上,这些风会吹翻摩托车,而且摩托车有500多斤重,扶起来很费力,骑车时只能趴在车上,如果身体立起来,车就会翻,当穿过“魔鬼谷”时,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当车翻了之后,她觉得自己很孤独和无助,后来,她跟随一辆货车离开了这里……当问起她以后的目标时,她的回答是:“我希望绕着祖国边境线走一圈,看看祖国的辽阔。”

小小苏是我市某小学的一名普通的美术老师,在完成了教学任务之后,她只身一人前往了风光秀丽的西藏,和其他的来西藏旅游的人不同的是,她是携带了很多的画笔和一个绘画用的本子,因为她以前出去旅游时习惯带上一个本子来记录沿途风景,因此,她这次出游就带上了绘画工具用来记录西藏的山川美景,不过,在西藏画画,也曾多次遇见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尴尬情形,在前往西藏境内的一个著名景点时,曾在路上饿了5到6个小时,在吃饭后结账时,曾与藏族人发生了一点小冲突,不过这也让她了解了西藏的民族风情。在回到遂宁后,五十多页画风呆萌的水彩游记便出炉了……

这次交流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所有小记者都被这两位老师的事迹给震撼了,我们为张梦晰老师战胜了旅途上所遇到的困难而敬佩,也为小小苏老师用画笔记录祖国壮美河山的行为而感到钦佩。因为所有人都从这两位老师身上明白了一个道理: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不懈努力,终会获得成功。(刘恒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