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勇敢追逐梦想的“她们”点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8:5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今天(9月9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为我们在教师节前一天邀请到了两位老师,一位是在速度中追求梦想的美术老师张梦晰,一位是在绘画中追寻梦想的美术老师小小苏。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追寻着自己的人生与梦想。

张老师是一位摩旅爱好者,她在放暑假的期间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行驶了4658公里到祖国边境线,但是在此之前,她经历了一场车祸,脸上还有钢板和钢钉,伤到现在还没好,她的家人是极其反对她再次骑摩托车旅行的,甚至对“摩托”两个字都极其敏感,但她顶着家人和工作的压力,偷偷在半夜起来准备,趁着家人都没醒,骑上了自己的摩托车,向着边疆一直走在风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小小苏老师的故事可以说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只因为朋友的几句话:“你想去西藏吗?”回答:“想啊。”问:“那为什么不去呢?”。就这样,她踏上了旅程,但有一股魔力吸引着她,使她带上了自己的绘画工具,在旅行中为自己的梦想添加色彩,她在全程中画了50多张手稿,尽管人生地不熟,她还是将美丽西藏的建筑,植物,人文风景画了下来。

这两个老师虽然是美术老师,但她们的故事远比任何老师的话语更能激励着我,我也要向她们一样在人生中追寻自己的梦想。( 何金科)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