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核心素养 把脉发展方向 衡水中学四川分校举行初中学部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1:0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智 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智 记者 张静)2017年8月21—22日,衡水中学四川分校·遂中实验校初中学部研讨会在射洪富螺湾大酒店召开。学校校长徐如坤、学校党总支王昌夕书记、副校长邓伟、校长助理刘玉国出席了会议,初中学部中层领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班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邓伟副校长主持,68位代表聚首会议厅,集思广益、多层交流、联合互动、深化探讨是这次研讨会的最大特色。

研讨会上,邓伟副校长首先分析了目前初中学部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王昌夕书记对此次研讨会提出了“通过讨论形成共识,允许争论、不忘和谐”等三点希望。接下来,参会人员先分教研组讨论《备课组管理办法》、《教师常规考核办法》以及《命题规范实施办法》。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语文组提出核定请假次数、印发教学大纲、向名校学习等10条建议;数学组提出了提前备课、分组包干、以老带新等二十五条建议;英语组提出导学案同卷难度分层、多练口语等;理综组提出公开课老中青都要上、分层午练、建立家庭实验室等,文综组提出重体验轻练习、同案拓展延伸等。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扫除了思想障碍,为“三重六环”课改模式的展开插上了翅膀。

为了创新德育方式,构建新的德育体系,参会人员于21日分年级组讨论《德育系统方案》、《学生自主管理方案》、班主任工作方法。各位老班主任分享了经典的教育故事、新班主任也提出了自己班级建设的新思路,初步形成了初中部系统德育体系。

最后,徐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一、学校教育要明确一个方向,即: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二、学校工作要处理好机制与环境、资源与利用、观念与方法、务实与高效四大关系。徐校长的讲话掷地有声、发人深省、让人振奋。最后,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激动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大会是空前规模的大会,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共同商讨切实可行、适应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各种制度,为促进初中学部规范有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利条件,也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再添了一道新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