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卓同教育14名学子参加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总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6:1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7月16日至19日,第22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简称“华杯赛”)总决赛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140支代表队,1200多名选手参加各项活动。“华杯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德平,“华杯赛”主试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向宇,华罗庚教授长子、中国医学基金会顾问华俊东为本届总决赛题词致庆;“华杯赛”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原省长卢瑞华为本届总决赛专门发来贺信。

“华杯赛”是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少年数学竞赛赛事,此项赛事一贯坚持“普及性”、“趣味性”、“新颖性”相结合的命题原则,赛事为每年一届,总决赛每两年一届。

卓同教育的14名学子,通过了组委会严格的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作为四川省的一支优秀代表队(遂宁地区唯一代表队)参加本次总决赛。学子们经过数学竞赛教练的规范、严格、系统的赛前针对性集训后,不负众望,最终全员获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4名优秀学子,夺得了大赛的铜牌。这是迄今为止,遂宁学子首次在“华杯赛”决赛中夺得的最好成绩。这既是卓同的骄傲,更是遂宁的骄傲。

当然,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一直坚持的“小初高12年一体化”及“竞赛一体化”的顶层设计,也离不开学子们的刻苦努力,更离不开数学竞赛教练团队的精诚团结与辛勤付出。我们有理由相信卓同师生将更加努力,争取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