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报小记者”遂宁站首次培训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5:5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盛夏七月,遂宁“川报小记者”首次培训于7月22日上午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期待下正式开始授课。此次活动秉承着锻炼小记者创新、社交等能力,培养小记者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主旨,以加深小记者对科学技术的兴趣爱好,并提升小记者获取、处理信息的能力。

本次活动以“如何当好一名记者”为主题,第一次培训,少年们兴致勃勃。这一堂课重点阐述了采访、新闻、摄像等几个小记者基本的工作内容。主讲嘉宾苏世界先生用生动幽默的语气为朝气蓬勃的小记者们讲述,小记者们无不竖起耳朵,全神贯注地听讲。

在最后的你问我答环节,一名小记者跟苏先生的问答吸引到了我,小记者紧扣“新型媒体对纸质媒体的影响”、“标题党”、“记者行业灰色地带”对苏先生发出一连串连珠炮般的问话,苏先生频频微笑,沉着应答。首次培训以他们精彩纷呈的对话结尾,给这堂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激发了小记者对新闻行业的热情和好奇之心,让小记者对新闻的了解有了一个大致的轮廓。首次培训,就开了个好头,小记者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小记者们会用自己的智慧和胆识,为自己的成功,为新闻行业的发展锦上添花,涂上属于自己的美丽的颜色!小记者们,加油吧!(张译文 13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