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体检” 让校车“跑”得更安全

2023-02-17 11:5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筑牢开学第一道安全防线,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了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期间,公安交警深入市城区9所学校,对20辆校车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校车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以及校车标牌、车辆安全性能等进行细致检查。并逐一核对校车司机的资质,要求其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杜绝校车“带病”上路,保障学生乘车安全。同时,要求校方负责人严格落实校车管理制度,时常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培训。并且交警还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醒驾驶员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校车行驶路线、通行时间、停靠站点接送学生,并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上路不违法,以保证学生路上出行安全,确保校车平安运营。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极大消除了校车驾驶员对交通安全麻痹大意和心存侥幸的思想,排除了校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隐患漏洞,为新学期预防和减少校车安全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