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发出5辆免费专车,“点对点”护送240余名农民工返岗

2023-01-31 09:3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观察 石薇 刘作鹏

1月30日,大年初九,上午9时许,5辆载着240余名农民工的返岗免费专车从遂宁城南客运站驶出,分别驶向泉州、温州、深圳、重庆等地。

据统计,遂宁有132.06万名农民工,在市外务工的有94.19万人,其中,在省外的有54.48万人。

“我在泉州的建筑工地已经干了10年,这次不仅能坐上免费的返岗专车,还有面包、方便面、坚果等‘爱心大礼包’,我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遂宁市船山区老池镇的李远兵激动地说,新的一年,他将踏踏实实工作,为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家住遂宁市高新区西宁街道的刘万城,将坐上返岗专车,到距遂宁1600多公里的深圳服装厂打工。“之前返岗都不敢多带东西,怕大包小包中途转车不方便,现在有专车直达站点,我带了些遂宁特产给工友们尝尝。”刘万城说。

遂宁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省际客运返岗专车由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服务,每车配备3名驾驶员,还选了1名外出务工人员作为车长,共同负责乘客在途中的休息、餐食等,服务保障返岗人员安全返岗。

“截至目前,遂宁市共开行农民工返岗专车33趟次,其中免费专车5趟次,运送550余名农民工前往泉州、温州、深圳、重庆等地。”据上述人员介绍,下一步,遂宁市将根据农民工的需求,继续开行返岗专车、返岗专列,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