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送学日 遂宁公安交警全力开启“护学”路

2022-09-02 11:2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白莲 段伟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平安有序,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全力开启新学期的“护学模式”。9月1日,公安巡特警、交警及各派出所警力早早上岗,在各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段设立护学岗,组织警力加强开学日学校周边秩序维护。

1662018843454097.jpg

上午7:40,在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小学校,交警大队在学校周边十字路口、人行道,采取定点、交叉等方式巡逻,确保学校周围交通井然有序。执勤疏导中,交警一面引导接送学生的车辆有序停放,一面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为保障学生返校的交通安全,我们提前做出部署,在校园周边开展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巡逻。”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李磊介绍。据了解,为做好秋季开学返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管部门持续对校园周边及重要路口路段进行整治,及时查纠整治乱停乱放、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乱象,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662019122803426.jpg

在学生上下学时段,遂宁公安加大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以车巡、步巡的方式,确保巡防无死角,并设置“护学岗”维护秩序,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为秋季入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河东新区共60所中小学、幼儿园,我们都进行了护学。”市公安局河东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廖玲说,9月1日,河东公安出动了警力180余人次,全部按时到岗、定点定人定责,确保广大中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安全上下学。

1662019527312245.jpg

此外,民警还到紫竹路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在活动中,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反诈等知识,让学生们努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抵制不法侵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