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德高速通车 遂宁“1环9射”高速公路网正式形成

2022-09-29 14: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何飞 刘洋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文 刘作鹏/图片

9月29日,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射洪西出口举行,经过30个月的建设,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进入试运营阶段,较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

通车仪式现场

遂德高速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全长83.03公里,起于德阳市中江县玉兴镇,经绵阳市三台县和遂宁射洪市,止于遂宁市大英县回马镇,接遂回高速公路,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

航拍遂德高速沱牌互通

这条高速公路直接联结遂宁射洪市、遂宁市大英县、绵阳市三台县、德阳市中江县等“三市四县”,加强德阳中江、绵阳三台和遂宁射洪三个百万人口大县的联系,对沿线乡镇的农产品运输、乡村旅游等有重要促进作用,并为遂宁、绵阳、德阳等地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进一步完善城际交通网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纽带和支撑。

航拍遂德高速沱牌互通

遂德高速也是遂宁“1环9射”高速公路网中的最后一条射线,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意味着遂宁“1环9射”高速公路网正式形成。遂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遂宁正在加快规划建设高速对外通道,成南高速公路扩容、遂渝高速公路扩容正在稳步推进中。接下来,还将实施南(充)遂(宁)潼(南)高速、三(台)大(英)乐(至)高速、射(洪)西(充)高速等交通项目,届时,遂宁将形成“1环9射2纵3联”高速公路网。

航拍遂德高速沱牌互通

对于射洪市而言,遂德高速的开通同样意义重大,是其历史上第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缩短了射洪西进成都的距离,并可通过成都第三绕城高速、成巴高速等线路,融入川西高速路网。在射洪境内,遂德高速设有万林(射洪)互通、沱牌互通和文聚服务区,经过太乙镇、瞿河镇、沱牌镇等大镇。

航拍遂德高速沱牌互通

近年来,射洪扎实开展“畅通道、密路网、强管养、优服务”交通能级提升行动,全力破解交通瓶颈,构建高速便捷的内外交通体系。射洪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遂德高速公路通车为契机,统筹谋划实施遂(宁)德(阳)高速公路连接线、绵(阳)遂(宁)内(江)城际铁路、高铁新城、G247改线等相关重大项目,加快融入遂宁“6向15线”铁路网络和“1环9射2纵3联”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汇聚人流车流、畅通物流资金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