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加强货车管理 保障“五一”节前交通安全

2022-04-29 11: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刘文诗

为持续推进泛西南六省货车安全风险隐患管理,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遂宁公安交警打出“组合拳”加强货车管理以保障“五一”节前交通安全。

开展节前交通安全检查

连日来,遂宁公安交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过程中,遂宁公安交警向企业管理人员通报了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重点检查企业车辆及驾驶员基础台账、安全警示教育记录、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同时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相关汇报,并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车辆的动态监管,确保重点车辆运营安全,抓好交通事故预防源头监管,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配合交警部门的管理,共同做好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联合推进整治工作

整治活动中,遂宁公安交警联合交运局组织召开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部署加强对重点客货运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改,加强对客货运输车辆超载超限、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饮酒驾驶、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同时,联合交运局、道安办等部门对辖区风险突出运输企业开展约谈,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教育

近日,遂宁公安交警组织人员前往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同时在国道省道,采取执勤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来往货车司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期间,民警为货车驾驶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的讲解货车超速、超载、逆行、酒驾、醉驾、弯道强行超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让驾驶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守法、安全、文明驾驶的重要性。

抓牢路面管控

遂宁市公安交警采取定点设卡查缉、错时分段巡查等方式,全面启动滴水岩执勤点、南泉寺执法服务站,突出对国道318线、247线、247国道(城北段)、中环线、遂大路等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重点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拼装、违法运输危化品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货车违法行为2932起,其中超载917起,超速54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148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