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2932起 遂宁交警开展泛西南地区货车联合整治行动

2022-04-29 11:4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刘文诗

为认真落实部交管局《泛西南六省份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4月18日,遂宁公安交警开展泛西南地区货车联合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遂宁市共查处各类货车违法行为2932起,其中超载917起,超速542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148起。

此次整治活动中,遂宁公安交警组织民警联合交运等部门,深入重点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货运企业装载查验、登记、核准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结合道路交通实际,联合应急、路政等单位对货运车辆通行较多的线路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

此外,遂宁公安交警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为契机,下沉警力,采取定点设卡查缉、错时分段巡查等方式,全面启动滴水岩执勤点、南泉寺执法服务站,突出对国道318线、247线、247国道(城北段)、中环线、遂大路等重点路段的路面巡查,重点查处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拼装、违法运输危化品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

同时,深入货运企业强化源头监督管理及警示教育,通报近期全国货运车辆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和责任追究情况,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参与营运的驾驶人开展警示宣传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