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

2021-11-25 10:0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近期,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交运局、城管执法局组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小组,对辖区货车交通严重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顶格处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60余起,其中“双超”10起。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小组以城北治超卡点为依托,在G247线、中环线等设立流动巡查组及应急处置组,重点检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闯禁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以及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查处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切实形成整治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高压红线。

除突击性集中治理外,交警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日常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明确重点整治路段,对渠河路、中环线、G247线、G318线等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对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了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形成并落实长效管理工作机制,以确保货运车辆得到有效监管。

此外,交警部门还一方面认真开展“七进”工作,不间断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货运企业、施工现场以及在建工地,督促企业负责人和施工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使用货运车辆从事生产工作时要强化货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资质审核,保证源头安全;并广泛宣传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另一方面利用官方“微博”及各大新闻网站对查处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曝光,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远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社会全面监督氛围,压缩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生存空间,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