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深化“校园警务” 落实“护学岗”制度

2021-11-25 09: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具有安全感,进一步深化“校园警务”,落实“护学岗”制度,遂宁交警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在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安排专人指挥疏导,护送广大学生安全上下学,为辖区营造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期间,遂宁交警还加大对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严查超速行驶、违法停车、违法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严控的局面;对辖区内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了摸底排查,对校车车主、驾驶员、核载学生人数、行驶路线、时间等情况进行了重新登记造册,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车坚决取缔,杜绝报废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现象;对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停车泊位、警示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摸底,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预防能力。

与此同时,遂宁交警还结合“七进”“美丽乡村行”以及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等活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先后组织警力深入到城区32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采取摆放交通事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观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向辖区内广大师生宣传冬季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从而全面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以教育引导的方式营造文明和谐校园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