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2021-08-24 15:1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8月23日,遂宁公安交警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河沙镇栖凤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大力传播文明交通出行理念。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辖区乡镇集市、社区交通实际,向广大农村群众、驾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深刻阐述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知他们如何安全驾车、安全搭乘车辆以及交通出行过程中注意事项,提醒时刻牢记“农业生产再忙,安全出行不能忘”的交通安全理念,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日常不文明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参与道路交通活动中。同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驾驶证、车辆审验、驾驶人教育学习、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处理等相关业务知识,指导车主或驾驶员朋友正确安装、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适时关注和支持公安交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