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拆除1000余个 遂宁交警持续开展“遮阳伞”整治工作

2021-08-19 10: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8月以来,遂宁公安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持续开展整治电瓶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前期开展整治行动中,采取了“惩教”结合的方式,有效震慑了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战果,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截至8月19日,共拆除电瓶车、摩托车遮阳伞1000余个,劝导纠正相关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

在整治电瓶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的同时,还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载人、不按交通信号通行、逆向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工作。与当前部署开展的各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步开展好各项工作,构筑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坚持“教罚相辅”的原则,在对电瓶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的违法装置实行强制拆除的同时,还积极向驾驶人宣传电瓶车、摩托车加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耐心的交通法规教育,起到现场宣传教育的作用,使驾驶人了解这种行为的危害性和处罚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巩固整治成效。

在整治工作中,执勤民辅警文明执法,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查处加装太阳伞违法行为。在查处违法驾驶人时,耐心做好解释教育工作,宣讲加装“遮阳伞”对交通安全的危害,取得驾驶人员的理解和支持,配合执勤民辅警拆除加装的“遮阳伞”,同时对屡教不改、态度恶劣的违法人员,从严查处,坚决对其“遮阳伞”进行强制拆除没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