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三个不减”深入开展货车“双超”整治

2021-08-19 10:2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8月19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管理,有效开展“减量控大”工作,遂宁公安交警深入推进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7月至今,共走访企业18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查处无证驾驶货运车辆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3起。

在安全宣传上再造声势,做到宣教力度不减。在排查走访中,开展与货车驾驶人面对面的宣讲,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使货车驾驶人、车主认清各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广大群众人身安全造成的危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并充分利用微博、“12123”平台,加大开展货车专项整治集中宣传力度,广造舆论声势。

在把握角度上拓宽范围,做到监管力度不减。将四类重点车辆及“特种车辆”按区域划分到各交警大队,建立工作台账,对货车需强制报废、逾期未年检、驾证逾期等信息及时监控,实行动态监管。对使用报废车、拼装车和无牌套牌、非法改装车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发现上述问题一律暂扣车辆,严厉处罚。

在打击措施上突出重点,做到整治力度不减。组织优势警力上路执勤,将执法设备、装备投入到重点道路,在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定点盘查与流动巡查,突出在G247线、G318线的重要路口设置卡点,对发现的货车违法行为一律予以严格查处,确保整治有战果、有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