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即拆!遂宁交警固定设岗、流动巡逻整治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篷(伞)

2021-04-21 17:4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廖锦辉(实习)

“你好,你车上加装的遮阳篷需要拆除,请靠边停靠我们帮你取了。”4月21日上午8时许,在遂宁市河东新区东平路中路与东升路红绿灯路口处,遂宁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篷(伞)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现场对非法加装遮阳篷(伞)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拆除。

“电动车上安装遮阳篷(伞)不仅会遮挡行车视线、扩大行车途中的视觉盲区范围,易造成车辆剐蹭,还有可能戳伤行人。”据介绍,今年2月以来遂宁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擅自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行为的宣传和引导,并决定在4月21日开始对该类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整治。

当天,交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在滨江路育才路口、玫瑰大道、东平路等主要路段采取流动巡逻与路口设卡相结合方式,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篷(伞)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执勤人员对路面上所有加篷加伞的电动车、摩托车一律拦截强制拆除,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截至下午16时,共拆除非法加装“遮阳篷(伞)”摩托车、非机动车遮阳篷(伞)2317套。下一步,遂宁公安交警将采取固定设岗和流动巡逻的模式持续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路段,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篷(伞)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篷(伞)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