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城区264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被查处

2021-04-21 10: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4月21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今年遂宁公安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市城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查处遂宁市城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264起,劝导纠正不礼让行为3000余起。此外,市城区新增不礼让斑马线违法抓拍设备2套,将20余处不礼让抓拍点位纳入建设计划。

为确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遂宁制定印发《市城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完善交通设施设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推动整治齐抓共管等四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部门、警种间协同联动,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整治中,强化路面整治,组织警力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等形式,做到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强化科技应用,依托现有视频监控系统、流动抓拍系统,进一步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监控抓拍力度,运用集成指挥平台实现扁平化指挥,提升整治的精准性和时效性;强化联动配合,充分借助辖区公安分局派出所力量,对辖区背街小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防止整治管控盲区和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