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支队严管“两客一危”重点车辆 确保春运后期安全

2021-03-04 10: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3月4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近期遂宁交警结合“护旗1号”、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重点工作部署,严管“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稳步推进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遂宁交警支队针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强化源头监管,狠抓秩序整治,打好路面管控战,对“人、车、路、环境”等方面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力度。期间,遂宁交警支队还通过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车辆GPS动态监控系统安装使用情况、营运车辆安全状况、驾驶人交通安全学习、应急能力培训等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与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联合路政在G247、G318、S207设置临时执勤点,对过往的货车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针对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联合特警在集中统一整治工作基础上,加大路检路查工作力度,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等方式,持续加强午间、夜间的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的管控力度,灵活变换整治时间地点,对过往车辆逢疑必查、有违必纠,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遂宁交警支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165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