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零容忍 遂宁一夜查获4辆“百吨王”  各记6分并罚款1900元

2021-02-24 11: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高德芬

2月24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2月18日晚,遂宁交警按照春运工作部署,持续开展货运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晚查获4起“百吨王”。

2月18日19时10分,驾驶员黎某驾驶渝DH**18号重型自卸货车在磨溪镇道路1公里100米时,被执勤民警拦截进行检查,随后立即对该车进行过磅称重,称重结果为125.5吨,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当晚,同一地点,渝DQ5**8、渝DK9**5、渝DC8**3三辆重型自卸货车被执勤民警拦截进行检查,经过磅称重,载物实载分别为124.3吨、113.12吨、127.89吨,都属于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当晚4辆“百吨王”被查前后不到15分钟。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遂宁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行为人黎某、周某雄、杨某、李某毅各作出记6分、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

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周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车辆超载超限运输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遂宁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或乘客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不得超限超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