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名孩子参加船山公安特巡警“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14:2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蒋诗逸

10月23日,遂宁市船山区公安特巡警大队组织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民警们在大队营区内,迎接了来自天宫庙小学260余名师生的参观。

在活动中,大队长周祖全向师生们全面介绍了船山公安特巡警的历史沿革、荣誉表彰、职能职责,并组织师生们参观了警械和武器装备。

中队长李靖介绍了特警装备的使用和战术意义,并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特巡警日常警务装备。中队长冉青松为同学们讲解了枪支的构造,并现场表演了枪支快速分解。同学们还选出代表现场体验了一把触摸了真枪的感受。

在营区内,师生们参观了大队的值班室、备勤室、荣誉室,副大队长梁溪向师生们介绍了各个办公区域的主要功能。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近距离和特巡警叔叔们交流。

“蜀黍,我以前都是电脑游戏里玩射击游戏时看到的各种枪,今天居然在现实中看到了,不仅看到而且我还摸到了真实的枪,好重!太难忘了!”一名六年级的同学感慨到。

表演环节中,大队民辅警为师生们表演了队列、擒敌拳、擒敌技术、警犬搜索和个人技能等项目,英姿飒爽的动作,展示了船山公安特巡警严格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警务技能,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中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