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广遂西公司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

2020-06-03 17: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蒋诗逸)6月2日,记者获悉,5月29日,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服务区”建设,遂西高速蓬溪红枫服务区组织各经营单位并联合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三大队开展防盗抢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不法分子在超市使用凶器胁迫工作人员,营业人员立即用暗语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并通过与歹徒对话拖延时间,临近营业员立即按下一键报警按钮。

收到报警求救信号后,演练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小组成员立即各司其职,按照预案要求疏散顾客,保护资金安全等,同时保安人员手持警械赶到现场与歹徒周旋等待警方支援,警方到达后用言语安抚歹徒的同时果断采取措施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服务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各单位加强培训和学习。通过防盗抢演练检验了服务区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与各联勤单位的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区治安管理,切实提高了遂广遂西公司“平安服务区”的创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