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9 14:2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陶刚 记者 高德芬)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8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晓川、教导员何鑫率民警来到田家沟油库,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并与企业安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遂宁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一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教育。企业要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定安全专项负责人,要定期召开交通安全教育会,向每位驾驶员传达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要求,要让每位驾驶员引起重视,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二是要消除安全隐患,强化企业车辆自检工作。随着时间推移,“汛期”即将到来,道路状况越加复杂多元,企业要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进库和出库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车辆的运输许可证明,驾驶人、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明的检查,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违法充装运输、无相关许可证明运输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严格排查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三是要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车辆运行台账。企业要对每辆出厂车辆进行登记,禁止超载、超员车辆出站,车辆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运行路线,并根据要求如实登记造册,完善工作台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