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交警提前宣传 预热市城区电动车、摩托车“清伞”行动

2020-05-22 15: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孙红梅 记者 欧欢)6月1日起,射洪市将开展市城区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提高整治行动的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近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进行预热,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舆论基础。

加强微信宣传。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充分依托“射洪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开展普法宣传,通过“视频回放”“以案说法”的方式直观呈现了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交警部门开展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并发布“关于整治电动车、摩托车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对6月份即将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预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自觉拆除挡风罩、遮阳篷(伞),确保出行安全。

依托执法宣传。在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充分利用与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对面接触的时机,宣传讲解加装遮阳篷会改变车辆原有结构,导致车体面积扩大,影响转弯的机动灵活性,妨碍驾驶人视野观察,极易发生碰擦、侧翻等交通事故的实际,引导广大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驶人自行拆除并动员亲朋好友进行拆除。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商家通过“大喇叭”对整治行动进行宣传,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扩大整治行动的群众知晓率。

开展直播宣传。5月15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执法大直播,讲解了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骑车接打电话等交通陋习、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性,重点讲解了非机动车非法加装挡风罩、遮阳篷(伞)违法行为给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的安全隐患,引导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指示灯、各行其道、拒绝超载、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拆除遮阳篷(伞),携手共建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深入学校宣传。针对中学生骑行电动车上、放学及小学、幼儿园家长使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上、放学群体较大的实际,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学校进行走访,向校方通报了6月份即将开展整治行动,希望学校加强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动员广大家长对加装的挡风罩、遮阳篷(伞)及时进行拆除。同时,充分发挥交警“护学岗”作用,在开展秩序维护的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争取家长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全力确保整治顺利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