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6 14:3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鲜宗霖 孙红梅 实习记者 刘静)近日,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结合支队《关于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安全大检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治理仗”行动的紧急通知》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

走好事故预防“棋”。大队深入吸取近期全国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深入剖析辖区第一季度交通事故情况分析,研究事故发生规律和特点,查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梳理出交通事故的地形道路分布、片区分布、路段分布、车辆类型分布、时间分布、成因构成等情况,明确应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措施,要求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有目标,严格落实各项交通管理措施,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环境。

走好路面管控“棋”。大队将警力下沉至一线,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是大队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及时发送货运车辆、危害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异常行车轨迹,利用早上六点、中午十二点至二点、晚上六点至十一点在辖区射蓬路、夏团路、G247、河东大道、张永路等货运车辆出行频繁的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货车“双超”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无缝隙、无盲点,有效的震慑心存侥幸的货运车辆驾驶员;二是农村中队针对辖区农村客运、面包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和特点,加大对农村客车、面包车、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摩托车,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期间,大队出动警力26人次,警车4辆次,检查五类重点车辆120余台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8起,其中,挂车改型1起,货车改型1起,摩托车超员4起,未投保3起,未年检4起,黑校车1起,轻微违法80起。

走好交通宣传“棋”。一是大队强化重点人群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4月10日约谈了近期查处的货车超载的驾驶人,通过约谈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驾驶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运输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装载,不超载、不超速、不疲劳驾驶,确保运输安全;二是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教育,通过耐心宣传教育和严格处罚并举的方式,促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教育、吸取教训,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