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肥!遂宁一司机应急车道睡大觉 一查竟是醉驾上高速

www.scol.com.cn (2019-03-17 13:3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莉 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莉 记者 赵权军)近日,四川高速公路五支队六大队民警查处一名酒驾上高速的轿车司机,因司机酒后驾车睡意昏沉,身体疲乏索性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睡大觉。

当日,高速路民警巡逻至G93成渝环线264KM+400M处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J**14L的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该车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甚至双闪都没有开。见此情形,民警赶紧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并上前欲劝其驶离。

民警连敲带喊,车内没有动静,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一男子躺在驾驶座上,正呼呼大睡,丝毫没受到外界影响。民警继续敲车窗将其叫醒,男子看到民警后睡意惺忪,将车窗摇下的瞬间,民警闻到一股刺鼻的酒气。

民警询问驾车男子刘某是否喝了酒,刘某承认的确喝了酒。考虑到在高速公路上处置存在危险性,民警将驾驶员和车辆带至管理大队,并对其做酒精测试。经呼气检测,刘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124mg/100ml。为进一步确定证据,民警立即带刘某带到遂宁某医院做血液提取化验。

 

次日,经南充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对刘某血液中乙醇浓度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刘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15.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

原来,刘某和朋友当日中午在唐家乡某农家乐吃午饭,席间喝了二两白酒、两瓶啤酒,酒足饭饱后休息十分钟就独自驾车驶上高速公路。在酒精作用下困意来袭,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他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没想到被逮了现行,直到被巡逻民警发现。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