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八角亭公墓整装待发迎祭扫高峰

www.scol.com.cn (2019-02-01 11:4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洁记者 谭钦怡)又是一年春来早,遂宁市八角亭公墓积极筹备,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一年一度的春节祭扫高峰。

从2018年2月起,公墓采取多项举措基本实现园区全面禁燃禁放,往年烟雾缭绕、喧闹嘈杂的祭扫环境已成为过去,取而代之的是安静清新、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2019年春节前夕,管理所以春节的民风民俗为主题,为园区披上了喜庆的新装,着力营造节日氛围。

所内以新春为主题的诗词、春节习俗制作成展板供群众欣赏;在园区醒目位置悬挂了多幅宣传文明祭扫的主题标语;在园区的主要行道树挂上一串串红灯笼;在办公区域的门窗处贴上福字和窗花;对园区环境进行彻底清洁,清理卫生死角......不仅消除了墓区带给人们的肃穆阴冷,也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温暖环境,让人们在绿树环绕、鸟语花香的环境中以鲜花、卡片、纸鹤等环保文明的方式祭奠先祖,寄托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