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支队2019年元旦节期间市城区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www.scol.com.cn (2018-12-28 14:46: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12月27日, 2019年“元旦”即将来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将集中放假,市民返乡团圆、亲朋聚会、自驾出行率大增,人车流量将持续上升,交通流会集中在假期及假期前后时间段,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为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节前制作了市城区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敬请广大市民群众出行前密切关注,合理安排出行和休息时间,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科学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一、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一)交通流预判

元旦节期间,群众出行活动较多,届时,城区车流量将大幅增加,明月路、渠河路、滨江路、公园桥等等城区主干道及中心商务区、万达广场附近道路将出现出行高峰,建议广大市民朋友避开繁华路段以及施工路段,选择合理的出行线路,尽量将车辆停在步行街外围,尽可能地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返程高峰应会出现在2019年1月1日(周二),请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时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情况。

(二)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1.滨江中路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可从遂州中路绕行。

2.西山北路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可从渠河路绕行。

3.明月路沿线车辆通行量较大,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车辆排行时请各位司机朋友务必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依次通行。

4.渠河北路明月桥头至鸿发街口。因渠河北路明月桥头至鸿发街路段进出城通道、车流量大,建议司机朋友绕行明月路、遂州北路、滨江路。

5.河东新区灵云路观音湖下穿隧道,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从东平大道——通德大桥,东平大道——仁里场——通善大桥绕行进出城

6.河东新区仁里场红绿灯至通善大桥。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从遂宁东高速——灵泉大道——慈航路——东平大道——灵云路——观音湖下穿隧道,或从东升路——通德大桥绕行进出城。

7.天宫路油坊街口至油坊街滨江路口因海绵工程施工,全封闭状态,请由滨江路油坊街通行的车辆请右转至滨江路天宫路口,通往下穿随道的车辆请走天宫路。

8.银河南路、开善路车多路窄,车流辆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过往车辆避开高峰期出行。

9.南环路因内涝整治,南环路(天宫南路口至银河路口)双黄实线南侧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封闭,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双黄实线北侧机动车、非机动车车道实施双向通行。

10.天宫南路因内涝整治,天宫南路双黄实线东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车道封闭,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双黄实线西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车道实施双向通行。

11.银河南路因内涝整治,全路段机动车车道封闭,机动车可通过银河南路非机动车车道借道通行。

12.三清街、顺南街、梨园街、天上街因海绵工程施工,全封闭状态,请过往车辆绕行出行。

13.兴隆街、老兴街、紫东街、小东街、小南街,因海绵工程施工,道路半封闭状态,请过往车辆选择合适线路、避开高峰期出行。

14.清平街、正兴北街,因城市双修工程,请过往车辆选择合适线路、避开高峰期出行。

15.公园路沿线(南垭寺、西山路、广德路、公园桥、公园口、东南角),易造成交通拥堵,请过往车辆避开高峰期出行。

16.观音湖下穿隧道因节日期间进入圣连岛的车辆较多,请市民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圣连岛。

17.通善大桥。通善大桥通往通往市区的单一道路,无绕行道路,车流量大易发生交通拥堵。预计拥堵时段集中在上午8:30时——9:00时,下午17:30时——18:30时。

18. 国道318线永兴段。节日期间,出行游玩的人员增多,车流量大,行驶缓慢造成拥堵。建议出城车辆由遂渝高速遂宁东收费站入口绕行,入城车辆由遂渝高速永兴收费站入口绕行。

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一)危险路段

1.省道S205线先锋桥至石溪浩路段,省道双向车道,且有大货车出行,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面,减速慢行,小心通过。

2.国道318线(保升段):2269公里+200米处道路半幅施工,对道路通行有影响,请过往车辆提前了解道路施工信息,规划出行线路。

3. 省道205线属于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坑洼等路面较多,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4.西山南路属于临水临崖路段,下坡路段较长、连续转弯较多,且坡下处为居民点,横穿马路的情况较为普遍。交警提示:过往机动车请减速慢行,按规定鸣笛提醒对向来车,注意交通标识标志和路边行人,谨慎、文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5.滨江南路全段(原涪江二桥到过军渡水电站)无防护栏,交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小心通过。

(二)事故多发点段

1.德胜东路凯旋路口、渠河路、凯旋路、天宫路、车流辆较大易发生交通事故,请谨慎驾驶。

2.北辰街由单行通道临时改为双行通道,易发生车辆擦挂等事故,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3.机场东路、机场南路、明星大道为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4.滨江北路三桥南。滨江路双向两车道,此处为Y型交叉口,无红绿灯,易发生事故,交通流量大时交警部门将安排执勤人员定点指挥、疏导,滨江北路沿线安排摩托车巡逻消除影响通行因素。

5.通德大桥。进出城通道且是桥面上,车流量大,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容易造成全路段拥堵。交警部门将加强沿线巡逻力度,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现场,避免造成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在发生大面积拥堵时在东升路德水路口、东平大道东升路口实行远端分流。

6. 国道318线永兴段、保升段(2269km+800m小地名:保升乡老拱桥村5社鬼大湾路段)易发交通事故,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三、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一)据气象预警,元旦期间我市气温较低,有降雨可能,乡村、山区道路路面或结暗冰,导致路面泥泞湿滑。驾车出行请提前做好低温天气冰雪路面行车准备,驾车时要加大行车间距,以便发生紧急情况时能有足够的应急距离和时间,不要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盘,以防侧滑翻车。

(二)中小学校收放假时间段,请接送学生的车辆按照临时交通标志指示有序停放,避免校园周边交通堵塞。

(三)节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5时,景区道路如广德寺、灵泉市、圣莲岛、龙凤古镇等会出现排队缓行和潮汐式拥堵现象。建议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以避免拥堵和停车难的现象。

(四)长途行车要保证充足睡眠,确保驾驶精力充沛,精神集中,山区道路及高速公路行车要遵循慢、稳、细、慎四字原则,切不可追逐竞驶或并排行驶,防止追尾和碰撞事故发生,夜间两车交会时应互闭远光灯改用为近光灯,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驾驶。

(五)元旦节期间,客运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病车”不上路,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小长假期间广大乘客出行安全顺畅。

(六)节日期间,交际应酬增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人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七)自驾出游时,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驾车或乘车请系好安全带,不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

(八)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与路侧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九)如遇交通拥堵情况,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