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部门扎实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 不断深化农村交通秩序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1-14 13:5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按照省厅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立足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维护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遂宁交警支队积极行动,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切实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重点和分工,细化了整治措施,落实了责任。要求全体警员认清形势,切实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分析研判,深查交管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事故预防对策、措施,为促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着重在强化路面执法上集中发力,强化路面管控,及时查处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运输危险品、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客货运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和危化品运输企业为重点,定期会同交运、各乡镇交管办等有关部门,走访辖区各客货企业及车辆单位,深入开展源头单位安全大排查,集中排查清理“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着重对各客货车及危化物品运输车安全状况、违法,客运车辆班次、运行时间及路线,各车辆驾驶员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及时消除源头事故隐患苗头。

继续深化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滚动“清零”工作机制,对照辖区重管车辆台账,通过分月筛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校车(接送学生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换证”等进行清理,全力推动辖区车驾源头隐患及时“清零”,强化事故预防。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群众来信邮箱:1772873478@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