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5 11:2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2018年,交警直属一大队党支部狠抓组织建设和党员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以专项工作为重点,努力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

强化责任 坚持从严治党

支部书记始终牢记和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责任,严格践行“四个意识”精神实质,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交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定期开展党建工作小结,传达上级党组织重要精神。同时在班子中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检查,促进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的强化。2018年,直属一大队党支部共召支部委员会12次,党小组会议24次,党员民主生活会4次。

加强教育 认真履职尽责

以建设“学习型”班子为目标,每周一坚持召开工作例会和会前学纪学法活动,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章》、中央反腐倡廉“八项规定”,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系列自查自纠活动;通过不断健全完善队伍管理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促进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目前,大队共有党员31名,新发展党员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

坚持创新 树立先进典型

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研究,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党员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制度约束;树立好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党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支部委员、副大队长李成和党员民警向宽、王江海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为此,大队党支部积极联系协调主流媒体予以广泛报道,并倡导全体民警和协管员向典型学习、向典型靠拢的活动。

改进作风 狠抓廉政建设

多次组织大队全体党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始终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各项规定,根据当前开展的“查问题、讲担当、提效能”作风整顿活动,从严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制度约束机;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廉政承诺制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民警按照相关党章党纪严格查处,决不姑息。2018年至今,直属一大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支队党总支和市公安局党委的指示精神,脚踏实地抓好党的基层工作和党员管理,全力促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建设作出交通警察应有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