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扎实开展春运前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2-02 10:3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切实做好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遏制酒驾歪风,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日前,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查酒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路面查缉力度。射洪交警大队加大路面查缉力度,确保整治酒驾无盲区:一是针对酒后驾驶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大队总结以前的酒后驾驶整治行动经验,实施高密度部署勤务,高频率设卡查纠违法车辆;二是采取巡逻和守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城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的同时,采取加大巡逻力度的方式,辐射周边道路,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三是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教育。整治行动中,射洪交警大队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攻势,在辖区主要干道、路口粘贴抵制酒后驾驶相关宣传标语,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报道,形成浓厚整治氛围。同时,在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充分把握与驾驶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以理释法,以案说法,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严格执勤执法。为严格、规范、公正地开展整治工作,防止民警执法执勤的随意性,大队要求民警必须强化证据意识,认真组织酒后驾驶嫌疑人的酒精测试和采血检验工作,及时固定证据,依法处理,所有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要在规定时间内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坚决杜绝违法行为人说情、找关系。

据悉,整治中,射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人,出动警车25台次(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9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