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4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大英交警大队在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职责多措并举,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加强源头管控,提高监管力

大队严格落实《客运企业(场站)安全监管分片责任制》要求,春运期间,驻站民警每天必须深入各责任客运企业,督导交通安全工作,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责任心,路面巡逻民警、执勤点民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六必查”制度,严查重处各类交通违法。

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旅游企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督导企业建立完善相关安全责任制,GPS动态监控平台和有关工作制度,健全落实交通安全预警、告知制度,提高对车辆技术性能的日常检查频率,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

抓牢工作重点,提高管控力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三个不发生”创建各项专项行动,加大了高速路口、S205线、X057线、蓬乐路、蓬云路、射大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格按照逢车必查和六必查、四个一律的要求,加大了“三超一疲劳”、“十大”野蛮驾驶违法行为的管。

结合以往春运工作经验,采取固定岗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重点时段有人管,重点路段有人巡,违法行为有人查,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以各乡镇交管办、农村交警中队为载体,加大了农村地区客运车辆超员,面包车非法营运、不按规定粘贴太阳膜,摩托车超载、不戴头盔,农用车、电动三轮、拖拉机非法载人的管控。

强化联勤联动,提高整改力

充分整合安监、交运等多部门力量,全面分析掌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问题,制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各项措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结合辖区实际,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要求,对照前期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台帐,对未完成治理的及时督促整改,对新增隐患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汇报并提出治理的意见建议,引起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消除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宣传力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场站),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车主、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通过上交通安全课,通报典型事故案例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警示广大驾驶人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为旅客全心服务、倾注真情、奉献爱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家过年、顺利返岗,让交通运输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在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客流集中地点,大力宣传安全乘车和应急知识,提高民众安全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