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1-15 17: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谢鸿 记者 欧欢)为切实规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日前,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入手,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强力助推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整治力度。为切实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射洪交警大队按照辖区内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一方面重点加强了对道路沿线学校附近路口、复杂路段的巡查,对于交通秩序乱、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学校附近及周边道路设置整治点,依法严格整治超速、超车、抢行、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教育500余人,查处乱停乱放240起。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护校岗”的落实,确保辖区中小学生及教师的出行安全。

强化源头管理。由于目前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自身质量、设计时速均不符合国家法律标准,车辆安全性能存在极大隐患,用此类车辆接送学生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驾驶此类车辆接送学生的多数为中老年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薄弱,随停随靠,给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及道路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射洪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要求和道路交通实际,加强与学校互助配合,对使用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情况进行摸排,并劝导他们不再使用此类车辆接送学生,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该大队已统计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车辆246辆。

加强宣传。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意识,射洪交警大队组织学生在城区开展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按照射洪县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射洪交警大队与县局相关部门在汇星百货集中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对过往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宣传讲解了逆向行驶、闯红灯、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应该受到的法律处罚,进一步提升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交通,携手共创文明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