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三加强”切实做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4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大英交警大队以“百日平安会战”、“三个不发生”、“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安全大会战”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三加强”措施,切实做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摸底排查 推进隐患清零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校园进行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建立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信息台账,彻底摸清辖区内重点车辆数量、所有人、驾驶人等基本情况,严格落实辖区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紧盯重点车辆存量隐患,严控新增隐患,坚持分析核查,采取电话通知、上门催告等方式,扎实推进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重点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情况“清零”工作。上月深入客运企业3家,货运企业2家,排查客运车辆984辆,货运车辆1157辆。

加强违法打击 深化秩序整治

大队坚持以路面为主战场,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加大各类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依托“百日平安会战”、“三个不发生”、“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安全大会战”等当前主要整治行动的开展,严查客货运、危化品和校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查控和整治力度,全面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坚决遏制涉校交通事故发生。上月集中开展夜查、酒驾等整治行动8次,查货饮酒驾驶28起,毒驾2起,醉驾3起。

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大队借助双微平台、网络、手机短信以及传统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线下组织民警开展“五进”和在开展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的同时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

每月组织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驾驶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和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上月分别在通达和士博客运公司组织两次客运驾驶员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300余人参会接受警示教育,微信微博等发表60余条宣传警示信息。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