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运用科技手段 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5 17:2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严鑫烨 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严鑫烨 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曹爽)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交管局“防事故、保安全”视频会精神,最大限度的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遂宁大英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持续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载超限治理工作。

工作要求,要强化科技研判,以警综平台、智能卡口系统等数据网络为载体,通过对辖区货运企业分布区域、货运车辆行驶道路信息、警力信息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最新货运行驶路面状况及通行动态,合理部署警力,做到提前管控。

要强化科技“清零”,联合车管所,深入辖区货运、砂石厂等大型货运企业进行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排查,建立信息化台账,强化源头科技管理。

要强化科技执法,为治超人员配备现场执法记录仪、车载视频、照相机、摄像机等科技执法装备,对路政治超执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在及时固定证据的同时监督执法人员是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有无滥用职权、公正执法等。

要强化科技管控,联合隆盛交警中队、回马交警中队,对过往货运车辆实行24小时货运车辆运输监控,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全联动”管控;依托本县监控指挥中心,充分运用各个路段的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严密监控;利用缉查布控系统严查货运车辆无牌无证,假牌假证、套牌、非法改装拼装、冲关冲卡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一律实行“零”容忍,并及时抄送相关部门。

据悉,开展整治以来,遂宁大英交警大队出动警力24人次,警车11台次,检查货车150余台次,查处货车非法改装50余起,超载12起,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牌号2起,安全设施不全1起,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