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四强化”进一步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3 11:1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大英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稳定。

强化源头管控,做好隐患排查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的安全制度、防护措施、人员配备及危化品运输驾驶人、押运员上岗资格等情况,并对企业是否定期开展驾驶人、押运人培训教育、是否对车辆定期维护保养,是否按照牵引核定质量牵引等全面开展检查,及时更新完善档案,健全台账登记,做到对企业数量、运输车辆、驾驶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此次共深入危化品企业3家,检查车辆11辆。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

大英大队在危化品运输车辆途经的路段、路口设置和调整巡逻执勤点,强化对重点时段、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改装改型、故意遮挡号牌、未悬挂警示标志等违法行为,对无证运输、未按照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未随身携带运输通行证明、擅自进入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区域,或不按规定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的坚决予以严惩。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检查危化品车辆30辆。

强化培训教育,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剖析由危化品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全体民警熟悉应急预案内容,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迅速、快捷、正确处置。

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的同时向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押运员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以及剧毒化学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方法,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2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对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负责人、安全员进行交通运输安全教育,加大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另外,大队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网络,在运输企业、货运站场等重点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