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交警大队“三加强” 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3 11:0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丹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切实树立交通警察良好形象。安居交警大队始终把提高交通管理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目标,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加强政治学习 提高思想觉悟

大队以“学习十九大、从严管队伍”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省厅“六项规定”、市局“五个聚焦”,重温《党章》《条例》《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警规,进一步加强民辅警理想信念教育、忠诚为民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队伍稳定健康发展。

加强制度管理 改进工作作风

大队健全各项管理规定,对民辅警请销假、考勤签到、内务管理、执法规范、岗位考评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切实做到有章可循。同时,严格执行执法质量考评办法和规定,不定期抽查各科室执法案卷,奖励优秀,惩罚不合格,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大队不定期开展“一对一”座谈活动,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消除后顾之忧,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职业素养

大队始终把业务工作能力作为培训重点,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处理程序》等法律法规,提升在日常道路交通管理中的职业素养;定期组织民辅警对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理、交通基础台帐、信息报送、交通秩序管理、执勤执法规范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民辅警的岗位实战技能,更好地完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采取岗位帮带方式,由经验丰富的民警带领几名辅警共同开展日常工作,在做中学,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促进辅警队伍的业务水平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