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开展冬季事故预防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3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大英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冬季道路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整治,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整治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成立了大队教导员胡杰为组长,大队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冬季道路事故预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整治行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整治期间,大队加强了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一是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对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上限处罚,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二是发挥执法服务站作用,严查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执法服务站、隆盛超限站等固定检查点,加大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货运运输车、工程运输车的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查,登记在册,凡发现超员的,一律卸客转运。充分发挥服务站在交通管理上的功能,对进出站的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的驾驶人,询问驾车时间,观察动态,提醒驾驶员防止疲劳驾驶。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并迅速对所辖客、货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一次冬季安全大检查,对车辆驾驶员的资质进行一次重新摸底审核。把其中存在问题的车辆和驾驶员要求其企业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企业及驾驶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把好源头关口。同时,民警深入辖区商业长廊、风情街等餐饮、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开展酒驾宣传活动,在餐饮店、KTV、酒吧等地醒目的地方粘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板,向餐饮店里的客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酒后驾车的危害性,以警示广大群众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等地,向全校师生传达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道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如何看交通安全标识、标志、信号灯、交通指挥手势、如何正确过马路、行走等知识。

据悉,整治期间,大队出动警力80人次,警车28台次,排查隐患3处,查获违法行为260余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