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开展突击行动  检查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落实“奋战六十天,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大英交警大队对校车展开不定时突击检查,保障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强化检查,以查代促

大英大队根据辖区校车及校车驾驶员登记册随机抽取检查学校,对抽取的黄冈实验学校、金色贝贝幼儿园、红太阳幼儿园、象山圣象幼儿园等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主要针对学校校车管理台账、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及设施、校车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校车审验、投保、保养等情况,以及校车座位数和荷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校车标志灯、逃生锤、灭火器、安全带、是否有老师随车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自觉落实日常校车管理制度,完善校车安全设施。

强化执法,严打违法

大英大队严格管控路面,实行高峰站点,平峰巡逻的方式,提高路面见警率,联合执法站、临时执勤点,严查过往校车,对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使用报废车、拼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一律查扣相关车辆,及时通报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追究学校责任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形成高压、严打的态势,遏制涉校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潜移默化

大英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学校,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不定时的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乘坐不符合安全驾驶车辆的危害性,潜移默化加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并督促学校、学生和家长坚决拒绝乘坐不符合安全驾驶的车辆。一方面充分运用电视、网络、“双微”平台,面向全社会宣传乘坐不符合安全驾驶车辆的危害性,教育学生及家长不要乘坐 “黑校车”等没资质的车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