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开展“11.25”全省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1-28 17:5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开展了“11.25”全省酒驾整治统一行动。

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分配任务至各参战中队,要求全体民警加大路面查缉力度,积极强化对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等重点区域,以及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查控。采取动态和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对酒后驾驶高发路段、时段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一旦发现酒后驾驶嫌疑人即“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依法处罚”,切实对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形成整治酒驾高压严管氛围。

在整治行动中,射洪交警大队以“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行动为依托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规律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研判,创新思维,有效地提升“酒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制定“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查控模式,在射洪县城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重要路口、省道247线以及农村重要路段、喜庆民俗活动等场所设置检查卡点。同时,将整治对象向“五小”车辆延伸,整治触角向农村道路延伸,并将县、乡道路上大量存在的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五小”车辆纳入管理视线,对经过卡点的五小车辆实行逢车必查,有违必纠。

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和对讲机、关闭手机,避免人情因素干扰办案,利用对讲机进行沟通,切断说情渠道。对于查获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行动前保密、行动中关机、行动后快办”的要求,落实集中快办处理机制,做到事实认定准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据统计,行动期间,射洪交警大队出动警力40余人,警车(含警摩)20余辆,设置检查卡点3处,共查处饮酒驾驶3起,醉酒驾驶1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