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交警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2 20:2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点,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齐动员、广宣传,在辖区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冬季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射洪公安交警大队精心策划,合理安排部署路面各执勤中队合,将整治与宣传相结合,在车辆多的行驶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对行径检查点的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于被检查车辆,中队执勤民警向他们发放宣传单,认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利用张贴、悬挂醒目标语、宣传牌或播放交通安全警示光盘,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冬季低温、阴雨、浓雾天气和夜间行车注意事项、车辆保养常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常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在辖区乡、镇(村),积极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这一宣传平台,广“播”交通安全宣传种子,有效提高群众的自身安全保护能力。此外,利用电视台、电台、“双微”、主流网络等媒体集中宣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严重性,最大限度地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宣传氛围,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