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公安交警大队扎实开展“8.10“全省酒驾、毒驾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8:1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孙红梅 记者 欧欢)为继续深入推进“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和有效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近日,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着眼道路交通事故的遏制防范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宣传载体、积极建立健全整治“酒驾、毒驾”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推进“酒驾、毒驾”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防涉酒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针对“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行动,射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警力、集中精力,切实把酒驾、毒驾整顿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不仅结合辖区实际,明确领导责任制和责任倒查制,大队领导靠前监督部署酒驾、毒驾整治行动;同时,要求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酒后驾驶整治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大力提高整治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并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日常化管理力度,在日常管理中始终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并把酒后驾驶纠违指标作为一项硬性任务进行考核,有效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全力遏制“酒驾”,打压酒后驾驶呈抬头之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大队全警动员,科学布警,重拳出击,从严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该大队在各卡口和执勤点安排警力实施大规模的拉网式清查,实行不间断巡逻,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从而确保了责任路段交通秩序良好,不发生因酒后驾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期间,大队要求全队参战民警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同时,本着“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整治。大队民警对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格按“五个一律”的规定予以处理,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一视同仁、从严处罚,不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罚,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同时,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执法过程中,民警自带摄像机、照相机、执法记录仪使执法行为全程摄像,既保全执法证据,又震慑不配合执法的驾驶人。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55人次,警车12台次(含警摩),查处饮酒驾驶15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