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www.scol.com.cn  (2018-03-29 17: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天气总体良好,主要以多云为主,高速公路地处山区路段易出现团雾。部分地方有清明节前一周扫墓,节日期间外出踏青的习俗, 4月4日全市各中小学校将集中放假,市民外出踏青,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请各位市民朋友外出前提前检查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一、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一)交通流预判

2018年的祭扫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节前的4月5日(周四)至4月6一(周五)、4月7日(周六)至8日(周日),届时,通往主城区各大公墓、陵园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另外,清明小长假市民出游高峰应会出现在4月5日(周四),返城高峰应会出现在4月7日(周六),4月4日16时至19时、4月7日16时至17时我市涪江二桥、涪江三桥,桥头两侧将发生交通拥堵,城南立交桥、明月路、渠河路、公园桥等道路也将会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

(二)易堵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1、烈士陵园、八角亭公墓。通往该墓区道路主要是西山路、广德路,其特点是群众祭扫比较集中,通往墓区道路比较狭窄、弯多坡陡,通行效率比较低,极易造成交通拥堵。预计拥堵时段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15时。

绕行提示:广德路通行受阻后,车辆可从渠河路、西宁大道、广善路以及二井沟方向绕行。

2、天龙山公墓。天龙山公墓群众祭扫比较集中,通往墓区道路单一,无绕行道路,极易造成交通拥堵。预计拥堵时段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并由此影响到城南立交桥出现车流量大,车行缓慢的情况。

3、明月路沿线。清明节期间明月路车辆通行量较大,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在此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安排足够警力,加强巡逻管控,车辆排行时请各位司机朋友务必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依次通行。

4、天峰街。因海绵城市建设,天峰街目前全路段封闭施工,建议司机朋友绕行明月路、渠河北路、南兴街、兴和街。

5、西山北路遂乐路口。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祀人员较多,车辆通行缓慢。车辆在高峰时段可从象山路绕行。

6、渠河中路和平路口。节假期间回乡返程的车流加剧,车辆在高峰时段可从遂州中路绕行。

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一)危险路段

1、乡道安居-横山-遂乐路段,K32-K35危桥正在整改,禁止车辆通行。

2、国道247线391KM路段雨天易发生山体滑坡。过往驾驶员切勿超员超速,谨慎通行。

3、射仁路仁和镇(西金路,射洪至仁和)路段,因过往货车较多,路面破损严重,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面,减速慢行,小心通过。

(二)事故多发点段

1、S205线省道436KM+900M处龙池村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2、S205线省道432KM+500M处黄连沱路段,该路段道路急弯且视线较差,是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3、省道206线安居段弯多路窄、易发事故。所有车辆请谨慎驾驶,有序通行。

4、国道247线401km-500m(小地名:夏家大田)交叉路口处,因国道、县道相接,易发生交通事故。过往车辆应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三、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一)我市城区中小学校收放假时间段,请接送学生的车辆按照临时交通标志指示有序停放,避免校园周边交通堵塞。

(二)节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5时,部分景区道路如广德寺、桃花山、圣莲岛、龙凤古镇等会出现排队缓行和潮汐式拥堵现象。建议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以避免拥堵和停车难的现象。

(三)驾驶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四)清明节期间外出旅游,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周边交通情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出行交通工具错时错峰出游。

(五)驾车或乘车请系好安全带,不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