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消费警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2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消费的高峰期,不少商家为吸引消费者,往往推出“节假日大酬宾、大降价、购物返现金”等优惠活动,遂宁市消委会针对历年的投诉热点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面对各类促销活动。

购物: 在购物时应保持科学、理性消费。尽量购买平日了解价格、需要的商品,并索要正规发票。建议消费者要理智参与促销活动,不要一味追求低价,做出超出消费能力和消费需要的购买行为;面对不同的促销活动,要保持冷静,货比三家。同时,要注意提防商家不合法的条款侵权行为,诸如“降价和处理商品概不退换”、“公司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赠品不予三包”等,切不可轻信商家做出的口头承诺。

旅游: 消费者在出游时要详细查看合同再签字。在选择旅行社时,要详细查看旅行社的资质,在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上的条款,而且要求在合同中一定要标明出游的行程、路线、景点、食宿安排等。要谨防购物陷阱,购物后要主动索取购物凭证。

聚餐: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团聚会光顾餐馆酒店,外出就餐时,要到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的饭店就餐,要明确饭店的饭菜质量和收费标准,防止饭店的强制消费,养成“先看账单后结账”的良好习惯,并索要发票,做到明明白白消费,同时,要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2017年4月25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